close
北台灣有些火紅夜市上了國際媒體,各有各的特色且各擅勝場,依我自己的一些小小經驗,士林夜市最好吃的首推生炒花枝羹,基隆廟口夜市讓人念念不忘的是紅燒鰻魚羹,從年輕吃到老,從一碗的20元漲到現在的60元,至於饒河夜市呢我想應該就是臭豆腐了..................

饒河夜市位處松山,由於地利之便所以比較常去光顧,小小一條街道擠滿人潮,每一攤的生意都是"強強滾",但生意最好的則非藥燉排骨莫屬,賣冰的也不惶多讓,我會推荐臭豆腐可能純屬個人偏好。饒河夜市有兩個入口,通常從西區來的遊客會由八德路這邊進入,南港地區.搭火車.搭捷運的遊客則從松山慈祐宮這邊,但不管從哪個方向進入一定要耐住性子慢慢的慢慢的往中間靠近,千萬不要一看到臭豆腐就坐了下來,一定要走到一攤蚵仔煎的攤位,老闆年約七十歲左右.眼睛瞇瞇的,這時候應該可以安心了。臭豆腐炸得酥脆.泡菜爽口.尤其是醬汁相當獨特,他們的蚵仔煎也不錯,但我的小孩好像比較鍾情蝦仁煎,這個禮拜六晚上天氣晴朗客人相當多,鄰座還來了六.七位香港人可能是慕名而來吧,今天大概是人手不足,父女兩(可能祖孫倆)忙得不可開交,演變成客人要買單老闆卻沒空收錢的處境,害我都替他們著急起來,唉!生意這麼好.錢那麼好賺.你的家人都到哪裡去了,怎麼都不來幫忙呢?
在吃完紅豆牛奶冰之後就準備打到回府了,邊走邊想,這些攤商一個晚上雖然可以賺進不少的銀兩,但顯然不是我的人生目標,我還是悠哉悠哉的過日子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