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曾一再宣示絕不再踏入"胖子熱炒"一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一個陰雨綿綿的清晨,民國80年的九月底搬遷至福德街尾的小小巷弄裡定居,這裡雖然是在信義區的邊陲地帶略顯"荒涼"房子又有點狹小,但畢竟是人生中第一次購屋,而且又是能力所及,總希望能就此安居樂業。
生活了一段時間之後好像發現了些微妙的情況,難以理解的,到底是地理位置的關係 還是被誰"帶衰",福德街上除了少數幾家傳統自助餐仍屹立不搖外,其他餐廳皆風光開張.黯然關門,且此起彼落好不熱鬧,尤其是過了福德國小之後的路段,諸如廣式燒臘.歐風簡餐.羊肉爐,一營業我就開始擔心它們能撐多久,果不其然。 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,268巷口忽然冒出了一家胖子熱炒來,單是店名我就不是很看好,但是胖子熱炒天天都擠滿客人,尤其是用餐時間每次都等得快瘋掉,最令人難以忍受的是,出菜都不按照點菜順序,也就是你雖然慢到,但是你如果幸運的點到和很前面的客人同樣菜色,那老板就會順便炒出來,如此的不公不義,逼得我好幾次都想拂袖而去,但是又有點不甘心,因為都等那麼久了,只能默默的詛咒這家店趕快"那個",但是他的訂價真的很便宜。一個星期六的晚上,全家人約好去胖子吃飯,我早早就到胖子去佔位子,結果撲了個空-沒營業,心中有點納悶但也不以為意,一個月.半年.一年多都過去了,胖子熱吵卻再也沒開門了,每次到福德國小去運動,只要碰到熟悉的鄰居,【胖子熱炒關門了,你知道嗎?】成了大家的問候語。眾說紛紜, 據可靠消息,因為左鄰右舍受不了胖子的油煙群起抗議,房東承受了些壓力就不再續租了。很難想像會對一家小餐館如此的又恨又依賴了,它既不高檔外觀也沒甚麼特色,炒菜的豬油好像也放太多,但可能是已經融入生活中的一部分,不管到哪裡去吃飯,都會覺得胖子炒的家常菜還是比較道地。
前天晚上,驚見胖子熱炒的看板悄悄豎立在福德街上,我應該沒眼花吧,因為胖子夫妻倆在新的店裡面,熟悉的身影忙進忙出好像正在準備開張的事宜,雖然每次去都要惹了一肚子火,但對福德街的居民來說,感覺上應該是一件好事,而且是一件大事吧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