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1136  

眼看著為期兩個禮拜的法國旅遊,日子是愈來愈接近,提醒了自己該是寫網誌的時刻了,但面對被我冷落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部落格,兩眼一直凝視著鍵盤,久久地不知從何下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話說在我們這個行業,由於退休條例的不友善對待,五十歲出頭就退休算是"鳳毛麟角"了,最近公司裡的一位大姊就選擇這條道路,除了獻上無限的祝福外,她的"急流勇退"著實是令眾人跌破眼鏡也由衷的羨慕。而就在幾天前的一個午餐時間,她悠閒地進了休息室,然後遞了一張紙條給我,詳細的內容已無法詳記,且紙條看完之後置於何處也已遺忘,但有幾句話是令我印象深刻的:五十歲-人生奮鬥了大半輩子,子女皆以獨立(顯然是在說她自己)。在五十歲,給自己最大的恩典(禮物)就是時間與自由,因為擁有了時間與自由的人才是最富有的。。謝謝這位大姊勉勵。雖說擁有時間與自由的人是最富有的了,但,恕我冒犯,我深刻地認為,其實唯有懂得生活的的人才是最最最......富有的人了。

但要如何來過日子才算懂得生活呢?說來容易對於我而言是完全的不及格,細數著從年初至今,除了清明回澎掃墓之外,生活之中幾乎是一片空白,平日上下班之餘,除了看看小說之外對任何事物都拿不出熱情,出門最遠只及於博愛路(購買鏡頭)一趟,嗚呼哀栽!明明都已過了知天命的歲數還嫌日子過得緩慢,天啊,到底要怎麼來跟時間交朋友呢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