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8-18 226.JPG

根據我自己多年的經驗,在旅遊市場的大海之中,一分錢不一定等於一分貨>>>

 

憶起過往,同事曾問道:『你去過義大利嗎?』我說:『去過』。

同事又問:『你去過法國嗎?』我說:『去過』。

同事接著又問:『法國菜與意大利菜都很出名,那你覺得哪一國的料理比較好吃呢?』我毫不猶豫的回答:『不知道』。

相信很多人和我的情況應該相同,因為本身的經濟情況尚可,人生之中,能到歐洲旅遊已經是非常萬幸,所以關於旅遊中的吃住並不是很在意,等到報名低價的旅遊行程之後才發現,你自己都不在意的事,怎可能換來旅行社的真情對待,由於低價的預算考量,於是乎餐餐中式六菜一湯:"伺候",即便有幾次的西式餐點,也都是隨便的敷衍了事,更別提甚麼是道地的義大利菜或法國菜了,所以你問哪一國的料理好吃,叫我怎麼答得上來。另外,我無法接受中式餐的原因,除了歐洲的中式餐點水準與台灣差距甚遠之外,最大的原因是一個午餐,幾個台灣團與大陸團擠在一塊,其影響旅遊行程與心情的事情,就懶得再去贅述了。所以現在,每次跟團到歐洲旅遊,都非常在意旅行社的食宿安排,會有這樣的考量,並非自己錢太多非得參加高價團不可,而是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。

最後要提醒的是,英國的餐食一向為人所詬病,但也不能成為旅行社隨便的藉口,像我這次參加的旅行社,餐點是否好吃或許吃見仁見智,但餐食與餐廳的安排,其用心絕對看得出來,尤其是當中的幾家餐廳,位置隱身在花園的深處,布置高雅,置身其中,整個人都尊貴了起來。由於並非英倫自由行,所以再怎麼有心,也無法推薦好吃又便宜的餐廳與料理給我的好友們,只能以一個跟團的遊客,用自己真實之角度,來呈現著~付出了一分錢之後,才有可能得到應有的待遇。

為了配合背景音樂的時間限制,忍痛捨棄了每餐必吃的麵包,除了提醒您觀賞時記得打開喇叭,也不能忘記再次讚賞英國的麵包真的好吃!好吃!好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