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159 

要怎麼說呢?只能感嘆世事難料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每年四月的清明掃墓,幾乎都是依循著同樣模式,大約在農曆年前就得先看準公休表,然後盯緊四月份排班裡的第一號,下一步就是好說歹說的請求他們割愛,把第一順位給讓出來,搞定之後,再打電話向航空公司預訂回澎湖的機票;今年訂的是四月二日清晨由松山往馬公,然後四月六日中午再回來台北,五天的時間裡,除了掃墓祭拜媽媽之外,還計畫拜訪從來沒去過的員貝嶼,以及回母校白沙國中翻拍三十幾年前的畢業照

照片 253

誰知大約在二月底的某一天,有位女同事興沖沖的表明,她將在三月底到四月十日,和男友前往歐洲的法.瑞.義旅遊,結果好不容易排訂的清明連續假期,硬生生的讓出來,由於"出國優先"一向是我們公司排休假的潛規則,我每年到歐洲旅遊,也都一直在享受著"出國優先"特殊待遇,所以現在沒有不成全人家的道理,雖然心裡百般的不願,還是得誠心的祝福,這位半路殺出的"程咬金",旅途順心愉快。

照片 247  

就在準備打消回澎湖掃墓的時候,上級來了一道命令,三月中旬有位新進人員,要來我們這裡實習,這時經理就特別叮嚀著,要我好好教導,如此這般的話,新進人員在四月二日三日就可以抵我的位置,讓我順利的回澎湖掃墓,唉呀!真是太棒了。只是啊!我在過了知天命的年紀之後,才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世事難料。就在我帶了好幾天的徒弟的三月二十日下午,手機傳來了復興航空的一通簡訊:因為飛機調度的關係,取消四月六日從馬公回來台北的班次。看了這通簡訊的我簡直是五雷轟頂,航空公司規定清明連假的機位,需在一個月前的某一天預訂,我們就乖乖的照辦,規定我們須在幾日內付款,我們就乖乖的刷卡付款,我們是如此慎重的看待此事,卻換來復興航空絕情的對待,片面的取消班機不說,還用簡訊裡的寥寥數語打發消費者,實在太過分了。事後心裡也一直在嘀咕著,莫非是媽媽冥冥之中的安排,希望我今年的清明不要回去掃墓,不料在三月二十九日的清晨,傳來住在屏東的岳母突然逝世的消息,出殯的日期,正是四月三日。

照片 105  

明天就要回澎湖了,不知道故鄉的天人菊是否開花了,也希望華信航空不要像復興航空一樣,放我的"鴿子"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